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建

传承弘扬洛塔精神,助力地质公园建设——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7:05:00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7月4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龙山县洛塔乡开展“传承弘扬洛塔精神,助力地质公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洛塔精神陈列馆、当年下天坑堵阴河现场和开出的渠道、梯田等遗迹。洛塔精神陈列馆内展示着鸡公车、钢钎铁锤、背水桶、扯板、石夯锤、木夯锤、打杵以及当年华国锋办公用过的桌椅、蚊帐、土棉被、四方枕、煤油灯等文物。大家深刻感受到当年洛塔人民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彰显了历经风雨桑沧和激情燃烧岁月的时代风貌。

为使党员充分参与湘西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宣传推介,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踏寻地质遗迹——龙山洛塔地质公园。深入了解了地质公园作为亿万年地质运动遗留下来的地质遗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我国岩溶地质的百科全书的魅力。据悉,原国家地质部把这里定为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科研基地、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实习基地。这里地质遗迹十分丰富,2002年被原省国土资源厅批准为省级地质公园。


参观洛塔精神陈列馆

参观洛塔地质公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