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建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土坡村广车村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16:00:00 字体大小:

为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7月12日至13日,由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生岩带队,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扶贫工作组、黄土坡村、广车村村支两委等一行18余人赴永顺塔卧、龙山茨岩塘、洛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精神永流传”党建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湘鄂川黔省委旧址、湘鄂川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湘鄂川黔省军区旧址。讲解员情并茂地讲述了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及革命战争故事,全体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深怀念,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先烈致敬。

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其次,参观了茨岩塘镇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习了先烈们不畏牺牲的家国情怀、顾全大局的责任担当、艰苦奋斗的坚韧意志、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

参观纪念馆

最后,参观了洛塔精神陈列馆。学习了20世纪60年代洛塔人民下天坑、堵阴河、凿山为渠、引水造田的照片和文字资料,大家深刻感受到当年洛塔人民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彰显了历经风雨桑沧和激情燃烧岁月的时代风貌。

参观洛塔精神陈列馆

通过此次党建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洗礼,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做好每项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实,为帮扶户脱贫、村出列及全县脱贫摘帽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