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建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1-05-09 10:40:00 字体大小:

5月8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带领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行赴永顺县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永顺塔卧烈士陵园内,纪念碑魏然耸立、庄严肃穆,两侧苍松翠柏、傲骨铮铮。祝期祥一行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深切追思革命先烈。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祝期祥一行走进塔卧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现场聆听了“电报背后的故事”,深刻感悟以贺龙、任弼时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政治意识、革命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馆,这些历史照片、报纸书信、生活用品等革命文物生动的描绘着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这部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大家深受教育,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分校旧址,祝期祥以《读懂百年党史 筑牢初心使命——奋力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于困境中崛起”,梳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号召大家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祝期祥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读懂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奋进信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工作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两大职能,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推进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在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建设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