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建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清廉文化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2-08-01 17:12:32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州委关于清廉湖南、清廉湘西建设的工作要求,着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风气清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7月29日至30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隆立新带领在家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退休老同志、干部职工及家属65人赴龙山县开展清廉文化进机关暨“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省委、省革委、省军区旧址(龙家大屋)、中国工农红军最后出发地陈列馆,聆听了《再叫我一声娘》等红色故事,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和警醒,精神上得到了深刻洗礼。

走出展馆,大家列队前往瞻仰方汉英烈士陵园,举行了悼念仪式,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白菊。在方汉英烈士墓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第二天上午,大家走进里耶秦简博物馆,穿越历史隧道,透过万枚简牍,感悟大秦王朝的明法廉物、吏治官德,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

活动期间,在苗儿滩镇开展了黄桃采摘活动,大家踊跃购买村民黄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采摘活动结束后,在该村村民活动中心召开了以“传承好家风,建设清廉家庭”为主题的院坝会,现场发放20余份“致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廉政家书”,3位干部职工家属作了“廉内助”发言,6位干部职工的小朋友诵读了清廉诗词,4位退休老同志与小朋友们合唱“歌唱祖国”。

隆立新就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推进清廉湘西建设提出要求。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清廉湘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和省委、州委相关要求,在抓落实、求实效上提高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好清廉湘西建设工作。二是认真对标对表,以更强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清廉湘西建设,坚决落实好清廉建设的各项任务,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清廉意识,让党风政风持续改善,努力把清廉成效体现在机关治理上。三是培育清廉家风,让清廉家庭成为清廉湘西建设的重要推动力,干部职工家属要争做一个支持家人廉洁从政、鼓励亲属向善向上的“廉内助”,让廉洁基因从“指尖”到“心间”,使廉洁家风理念深入人心、见诸行动。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努力确保全系统清廉湘西建设取得实绩实效,着力打造自然资源和规划廉洁品牌,让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廉洁文化的力量,形成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让廉洁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毛远安

编辑:杨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