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建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3-01-11 09:00: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切实增强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业意识,1月10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隆立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党组织书记,州林业局、系统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5名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履行基层党建主要职责、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意识形态责任等为出发点,依次开展现场述职,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述职后,隆立新逐一点评,各级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表现、抓基层党建工作等综合进行评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业务的成效,全系统各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以有力的党建引领、政治引领,有效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思想保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自觉从党的建设发展生态上、所处方位上、实践经验上审视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真正扛稳压实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强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共同体。二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支部书记培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后进赶先进,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三要坚持正风肃纪,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巩固巡视巡察成果,针对作风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强化日常督察,强化责任追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毛远安

编辑:张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