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史明理专题研讨-王千军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2:23 字体大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中国共产党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发言提纲

王千军

时代巨变、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自1921年诞生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开始,“他”就与脚下的土地,与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他”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他”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也将矢志不渝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披荆斩棘的路上,“他”经历了低潮,历尽挫折,而初心使命始终未变!毛主席说:“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这是责任;周总理说:“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这是担当。千千万万的英雄志士,怀着责任与担当、怀着理想与希望,抛头颅、洒热血,始终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赶走了侵略者,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大山,赢得了胜利!从此,中国人民站了起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年,在这风云变幻百年里,中华民族从实现国家独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全面脱贫共赴小康,中国共产党与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曲伟大复兴的奋斗之歌。

有人问,是什么赋予了中国共产党如此神奇的力量,让中华大地在百年的岁月里发生举世瞩目的变化?中国人民为什么如此的支持“他”、拥护“他”?中国共产党又是靠什么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与中华儿女相互扶持,相互成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着为国家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的使命,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永驻的根本;

这就是群众支持“他”、拥护“他”的原因;

这就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底气。

1998年抗洪抢险、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救灾、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每逢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族人民就会从内心深处迸发出磅礴的力量。这股力量,来源于中华民族历尽磨难的意志和决心,这股力量,支撑着中国人民坚定不移的走自己的路,付出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穿越百年的风雨建设起焕然一新的国家;也正是这股力量,让我们敢于面对艰难险阻,在逆境中不舍斗志,跨越一个个障碍。

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当我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怎能不对英雄们肃然起敬;当我们翻开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时,又怎能不热爱“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