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史增信专题研讨-周锡绚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0:00 字体大小:

学史增信 担当作为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周锡绚

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从富起来向强起来的巨大变化,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信念和最崇高的事业追求,深刻领悟到: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然资源干部要始终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增强发展自信,加强学习、担当作为,为献礼百岁华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誓做清醒者,涵养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国共产党就是指引中国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主心骨”“定心丸”“推进器。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防汛救灾、如期脱贫,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我将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湘西经济社会发展砥砺前行。

二、争当实干家,坚定逢山开路的决心意志。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这样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辩证看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机遇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勤于作为、勇于担当、甘于牺牲,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披荆斩棘,排除万难,奋力做好全州生态修复相关工作,特别是当前“废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献一份力。

三、永为贴心人,书写人民至上的满意答卷。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永葆青春。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做好常态化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保护工作,狠抓全州“三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要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焦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湘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