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信息

湘西州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财务科 发布时间:2018-09-28 09:37:00 字体大小:

湘西州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部门主要职能: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规划国土资源管理秩序,推进国土资源系统依法行政,调查处理国土资源重大违法案件。优化配置国土资源,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负责全州耕地保护,确保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及时准确提供全州土地利用各种数据,负责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地质环境保护。指导应急处置,制定并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灾害等国土资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依法依规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开展国土资源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统一监督管理全州测绘工作。管理全州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根据授权审核发布本州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管理全州的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

2、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17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有州国土资源局、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州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州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州地质环境监测站、湘西经济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湘西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9个单位。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 、湘西州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情况

本部门上年结转和结余5778.75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62.01万元,本年收入4479.35万元,本年支出5988.97万元,收支结余4431.14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收入基本持平,支出增加1205.37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两个二级预算单位、上缴州纪委罚没款、审计费、土整中心付永顺县两岔乡湖坝村、凤凰县沱江镇三里湾村、凤凰县茨岩乡官寨村等项目款。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2815.27万元,本年收入4460.62万元,本年支出426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6.84万元,项目支出2751.98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007.07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97.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94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9辆,公务接待费58.3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费1964批次,接待人数4861人;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6万元,其中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59万元,公务接待费87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总额决算数较预算减少48.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较预算减少20.06万元,公务用车决算较预算减少原因为2017年度本部门实行公车改革,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费用相应减少;公务接待费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28.69万元,减少原因为执行八项规定制定,勤俭节约。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3.2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53.29万元 ,比上年同期减少13.81万元,减少原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建立建全各项财务规章制度,严格控制机关运行成本,机关经费厉行勤俭节约。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政府采购支出128.44万元,其中货物类57万元,服务类71.44万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有公务用车8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通用设备305台,专用设备27台。

7、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工作都按照州财政局绩效科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部门决算分析。本部门在编制决算报表时,按照财政规定的时间进行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在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

(三)提改进措施。努力做好下一年度的部门预决算报表,争取做得更好,更完善。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

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网络租赁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2017年度州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doc
2017年度州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