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信息

湘西州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财务科 发布时间:2019-10-11 15:58:00 字体大小:

州国土资源局2018年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州国土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8年部门决算第二部分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州国土资源部门概况  第一部分

一、部门职责

(一)承担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

(二)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三)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

(四)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

(五)承担全州耕地保护的责任。

(六)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州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

(七)承担节约集约利有土地资源的责任。

(八)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

(九)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

(十)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

(十一)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

(十二)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十三)依法依规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

(十四)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

(十五)开展国土资源对外合作与交流。

(十六)负责统一监督管理全州测绘工作。

(十七)负责基础地理信息集成管理。

(十八)管理全州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根据授权审核发布本州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州行政区界线标准样图,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管理全州的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指导监督各类测绘成果的管理和测量标志的保护。

(十九)负责县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及科级干部管理工作。

(二十)承办省国土资源厅、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湘西州国土资源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规划科、财务科、耕地保护科(加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区划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建设用地科、地籍管理科、不动产登记科、土地利用科、矿产开发管理科、地质勘查储量科、地质环境科、测绘管理科、地理信息科、人事科、信访科、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直属机关党委。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有州国土资源局本级(包括合并过来的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州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州地质环境监测站、湘西经济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湘西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州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州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州地质公园管理处等5个单位。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第二部分

1、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公开表格附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7649.03万元,与2017年度决算相比,增加7228.92万元,增长69.37%,主要原因为储备中心增加土地债券资金5000万和新增一个二级机构(湘西州地质公园管理处)及博物馆建设资金300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248.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48.1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62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417.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9.76万元,占21.63%;项目支出8947.68万元,占78.3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6194.22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增加8918.32万元,上升122.57%,主要原因是湘西州地质公园博物馆建设投入资金、以及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资金投入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735.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03%,与2017年(4268.83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466.90万元,增长151.49%,主要原因为湘西州地质公园博物馆建设资金以及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资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735.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6万元,占0.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26万元,占0.77%;城乡社区支出5270.84万元,占49.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278.69万元,占49.17%;住房保障支出73.18万元,占0.6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753.4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73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103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用上年度结余和结转资金支付。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9999)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6.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财政拨地质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承办经费,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款)归口管理的行政离退休(项)(2080501)

年初预算为16.3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1.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439.8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我局退休人员发放文明奖、综治奖、民族团结奖等,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80502)

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3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我局退休人员发放文明奖、综治奖、民族团结奖等,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20808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用上年度结余结转资金支付程晓琼2017年度伤残抚恤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899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收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7、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1299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用上年度资金支付。

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1208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州收购储备中心收入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200101)

年初预算为1145万元,支出决算为1216.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6.2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我局在职人员发放文明奖、综治奖、民族团结奖等,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200102)

年初预算为32.94万元,支出决算为5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72.1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用上年结余结转资金支付。

1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规划资源规划及管理(项)(2200104)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6.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用上年结余结转资金支付。

1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调查(项)(2200105)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用上年结余结转资金支付。

1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社会公益服务(项)(2200107)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6.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收国土资源社会公益服务资金,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项)(2200108)

年初预算数为37.4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

1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整治(项)(2200110)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用上年结余结转资金支付。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2200111)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68.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收地质灾害防治资金459万元(其中319万元为财政拨错资金,于2019年退回),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和用上年结余结转资金支付。

1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2200114)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收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经费300万元和110万元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资金,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1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200150)

年初预算数为45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1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35.5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我局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发放文明奖、综治奖、民族团结奖等,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2200199)

年初预算为9675.7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8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23.5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类项目为非税收入征收项目,大部分资金按照年初预算,必须完成收入后才能安排支出,若按照年初预算收入没有完成,年底还需作预算调整。由于每年县市用地项目报批大部分是年底分批次上报,导致开垦费收入大部分也是在有用地项目后上缴。因此,无法按常规预算支出进度要求执行。

2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基础测绘(项)(2200304)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测绘地理信息项目资金,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和用上年结余结转资金支付。

2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项)(2209901)

年初预算数为3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12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收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210万元,此项为财政年度追加预算。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210201)

年初预算为88.4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为82.7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些住房公积金资金用其他基本支出资金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83.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84.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8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公用经费499.1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5.1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65.57万元,完成预算的50.4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6万元,支出决算为11.57万元,完成预算的15.2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制度,减少接待次数和接待人员,加强勤俭节约精神;与上年数相比减少46.74万元,减少80.1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制度,减少接待次数和接待人员,加强勤俭节约精神。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4万元,支出决算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稳合;与上年数相比增加15.06万元,增加38.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购置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57万元,占17.6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4万元,占82.3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18年度我单位因公出国(境)费没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5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94个、来宾967人次,主要是上级及县市来人衔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7.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02万元,主要是车辆加油、维修、保险等方面的支出。截止20181231,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5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精神,进一步增强州级预算部门绩效管理责任主体意识,强化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推进绩效自评结果应用,提供资金使用效率,根据财政部门工作要求,成立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绩效自评工作小组,并制定专人负责管理编制2018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地质灾害项目自评、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经费自评报告,按照州财政局绩效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并在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上公开。网址为:(http://zrzyhghj.xxz.gov.cn/zwgk_147/fdzdgknr/czxx/201907/t20190701_1522083.html)和(http://zrzyhghj.xxz.gov.cn/zwgk_147/fdzdgknr/czxx/201907/t20190701_1522082.html)。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6.4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75.13万元,降低27.73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制度,减少各项开支,加强勤俭节约精神。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会议均属于三类会议,会议费预算25.5万元,拟召开会议35次,人数为1850人,会议内容为:耕地保护工作会、全州地理信息工作会、数字湘西州县一体化云平台地理信息数据更新推进会、云平台操作会、不动产业务会等;实际会议费开支24.70万元,用于召开全州自然资源相关会议,人数1850人,内容为耕地保护工作会、全州地理信息工作会、数字湘西州县一体化云平台地理信息数据更新推进会、云平台操作会、不动产业务会等;培训费预算9.5万元,拟开展10次培训,人数750人,内容为内审工作培训、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培训等;实际培训费开支7.06万元,用于开展业务培训,人数525人,内容为内审培训、驻村工作组及村支两委教育培训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5.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5.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5.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5.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7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工具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二、 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四、 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五、 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六、 是指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城乡社区支出

七、 是指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国土海洋等气象支出

八、 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度土地开发项目绩效.doc

部门整体绩效2018.doc

2018年决算表格.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