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信息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财务与资金运用科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3:30 字体大小: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整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1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收入总表

32020年支出总表

42020年支出总表(分类)

5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2020年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情况表

1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支出情况表

172020年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2020年州本级部门预算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20年州本级部门预算单位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212020年新增资产申报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 政府采购情况

6、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主要工作任务

七、公开时间

八、公开方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九、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职责,组织起草我州有关地方性法规、单行条例和政府规章草案,制定相关政策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依照国家和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组织实施全州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全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执行中央、省、州关于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州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全州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表,拟订考核标准。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州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执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监督和指导县市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和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负责全州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执行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七)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州级重大备选项目。

(八)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九)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州地质工作。编制全州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州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矿产勘查专项。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十一)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合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二)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承担全州地理空间数据的汇集、共享工作。负责全州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的统一获取、处理、提供。

(十三)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制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开展自然资源国际合作与交流。

(十四)根据州委授权,对州以下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指导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二、机构设置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一级预算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22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规划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等职能科室,下设4个财务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参公管理副处级单位、州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副处级单位、州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湘西州地质公园管理处),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现有编制131(包括2名纳入财产预算管理聘用人员)名,实有人数153名,其中在职119(包括2名纳入财产预算管理聘用人员)名,退休34名。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整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预算及所属的4个二级机构(湘西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湘西州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湘西州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湘西州地质公园管理处)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本年收入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退休人员及局直属单位的基本运行经费支出和专项经费支出。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9644.6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644.6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875.67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7769万元),比2019年预算总收入增加244.15万元,增加原因为机构改革,湘西州城乡规划管理处人员划入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中经费拨款比同期新增241.15万元,为合并过来的州城乡规划管理处人员经费和基本运行经费;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比2019年增加3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644.6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6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9.47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9324.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96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比上年度增加244.15万元,原因为机构改革,湘西州城乡规划管理处人员划入我单位。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39.42万,医疗卫生支出59.47万元,国土资源气象支出 3.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2万元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公共预算的非税收入拨款)9644.6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8.62万元,占1.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47万元,占0.62%;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9324.62万元,占96.68%,住房保障支出101.96万元,占1.06%。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94.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数为7749.7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耕地保护,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职责等,组织对执行和遵守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进行监督检查和负责制定全州地质公园管理有关规定,开展地质遗迹保护等工作发生的支出。包括整治违法用地专项经费29.65万元,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经费支出48.13万元,土地开发项目支出7372万元和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经费30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第三部分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本级与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等2家行政事业单位,2020年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机关运行日常公用经费预算726.81万,比2019年有所增加,即机构改革湘西州城乡规划管理处人员划入我单位。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州委七条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州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州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州地质公园管理处等5家行政事业单位。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102万元,即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4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5万元,即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4万元)2020年预算数减少23万元,下降18.4%,主要是因为根据中央八项规定机关运行经费厉行勤俭节约,预算相应下调。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15会议,人数450人,内容为砂石整治会、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会、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会、地灾防治工作会等;培训费预算12.74万元,拟开展15培训,人数950人,内容为矿业权管理培训、全州不动产业务培训、重点项目用地督察和报批培训等;拟举办元旦春节等节庆活动,经费预算2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有公务用车7辆,其他工具车6台,执法执勤用车0;通用设备583台,专用设备25台。2020年拟新增资产公务用车0辆,其他工具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通用设备79台,专用设备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5、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6.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新增资产预算66.19万元,购车辆维修、其他服务支出预算80.3万元。

6、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9644.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4.89万元,项目支出7749.7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主要工作任务

主要工作任务是:有序推进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深入开展整治两违工作,全面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着力开展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坚守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红线及地灾防治底线三线要求,全面落实耕地三位一体保护,强化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全力抓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着力强化数字湘西州云平台支撑技术,夯实智慧国土”,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能,做实民生国土

七、公开时间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要求,我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在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后20日内,在相关规定的网站(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部门门户网站)上公开。

八、公开方式

我部门2020年预算在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和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或专栏)上同步公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九、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

2020年预算表格.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