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30 15:30:00 字体大小:

5月29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活动邀请州委党校副教授陈瑛为全局领导干部授课,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主持学习,局党组副书记、袁昌全作中心发言。


陈瑛副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与实践探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课上,陈瑛副教授向大家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实践探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生态工程,并就如何推动湘西生态文明建设与大家展开讨论。

袁昌全提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科学自然资源管理理念,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来科学指导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开展。同时要贯彻落实新《土地管理法》,以严格的制度与严密的法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局领导干部应当深刻思索如何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基础作用,着力推进自然资源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活力。

祝期祥总结指出,本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的领悟,为全体干部职工如何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要职能职责带来新的启发与灵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紧密结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全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督查整改、露天矿山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

祝期祥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理念;要提高学习实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活动,增强学习效果;要严肃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学习,确保学习出成果出成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