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自治州县级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省、州联合审查会顺利召开

来源: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0-09-28 17:00:00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9月24-25日,湘西自治州县级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省、州联合审查会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陈强春处长主持会议。州政府,州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国土资源规划院、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和省地质院评审专家组、八县市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局参加评审会。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讲话

会上,祝期祥局长表示自2019年11月以来,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贯彻落实省政府及省厅关于砂石土矿专项整治的系列政策,组织出台了《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推进砂石土矿专项规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规划优先、绿色发展,继续认真落实上级矿政管理新要求,全面推动矿产资源转型发展,深化矿产资源管理改革,持续推进全州砂石土矿等露天开采矿山整治整合,着力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质量和水平,彻底扭转砂石土矿“小、散、乱、污”局面,推动矿业绿色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湘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8县市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审阅了8县市砂石土矿专项规划文本、附图、附件和附表等相关资料,提出了具体意见。经评审专家组充分讨论后陈强春处长宣布原则同意评审通过8县市砂石土矿专项规划。8县市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专项规划后,按程序申报。

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处长陈强春主持会议

县级砂石土矿专项规划评审通过,标志着我州矿产资源走上了矿业绿色发展的快车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