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0年道德讲堂暨“关心下一代”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2:16 字体大小:

9月29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花垣县麻栗场镇广车村、黄土坡村开展了2020年道德讲堂暨“关心下一代”金秋助学活动。

在道德讲堂上,学生们朗诵了韩愈的《师说》,“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让他们领会了从师求学的道理。活动中,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为黄土坡村、广车村考上大学的18名学生发放了共计2万7千元的助学金。

活动后,广车村、黄土坡村驻村工作队将局干部职工订购的农副产品打包装车。据悉,此次消费扶贫完成采购大米2000余斤,羊肉1000余斤,稻花鱼200余尾,共计消费金额3万9千余元,为两村179户贫困户解决了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此次道德讲堂暨“关心下一代”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不仅是精准扶贫的一种践行,也是探寻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的重要体现,更是让广车村、黄土坡村的大学生们牢固树立了“饮水思源、回报家乡”的思想观念,树立了良好的导向氛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