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全州召开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16:40:00 字体大小:

10月9日下午,我州召开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对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珍瑜指出,保护耕地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首要前提和根基,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对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坚决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坚决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保护耕地资源、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刘珍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踩准时间节点,扎实稳步推进,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各个阶段的整治任务。特别是要千方百计,不谈条件,高效完成当前必须完成的摸排工作任务。要严格执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处理新增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把准政策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整治,确保整治工作顺民心得民意。要完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住房需求,健全保障农村合理用地需求的长效机制。要切实严格工作纪律,对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导致耕地流失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加强督促调度,将该项整治工作纳入州对县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内容,确保整治工作达到国省标准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