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县市] 凤凰授牌10个便民服务点,不动产线上登记遍地开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14:05:00 字体大小:

为中国农业银行便民服务点授牌

为凤凰农村商业银行便民服务点授牌

为凤凰九里边城便民服务点授牌

10月14日,凤凰县授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凤凰县支行,湖南凤凰农村商业银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凤凰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湘西州分行,华融湘江银行凤凰县支行,凤凰领创地产(领创城市广场),凤凰凯盛置业公司(凯盛一号),凤凰嘉福地产(翰林壹品),湖南华和置业(九里边城)等10个便民服务点,不仅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线上登记”从政府到银行再到地产的三级延伸,更是将不动产登记“线上办”“就近办”“当场办”便民服务发扬光大、遍地开花。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等文件精神,该县2019年10月15日便设立中国建设银行凤凰支行便民服务实验点,平均每笔业务办结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0.5个工作日,便民服务点线上登记的快捷、高效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此次大范围授牌,正是对试验点经验全面总结并加以推广的结果,实现了开发企业平台从楼盘授权管理、合作银行数据记忆录入到网点正式走通流程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不动产登记的“不见面服务”和“一趟不用跑”。

“2019年,我县不动产线上登记服务延伸至银行,实现互联网+金融+不动产登记改革;2020年,我们全面总结经验,将不动产线上登记服务延伸至各大楼盘,大大提升了不动产登记的覆盖面和便利度,至今已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登记业务879例,对我县不动产登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凤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廖志勇自豪地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