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钒矿绿色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

来源: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 国土空间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0-11-20 10:55:00 字体大小:

  11月19日下午,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湘西自治州钒矿绿色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主持会议。

  会议在听取编制单位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两项规划”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全面,分析问题具体、符合实际,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规划原则和规划目标基本切实可行。

  祝期祥强调:《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是要州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做好对接,应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前期研究成果,确保总体目标、重点方向一致;二要与省级自然资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对接,确保符合上位规划要求;三要与州级国民经济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对接,确保遵循我州十四五期间的总体发展战略要求;四要与各职能部门国土空间专项规划进行对接,确保自然资源规划的要素保障作用。《湘西自治州钒矿绿色发展规划》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规划定位,优化绿色发展规划的要求和措施;二要进一步强调规划布局,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等相衔接;三要加强钒矿绿色发展规划约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深入地分析,要合理处理自然资源发现与保护的关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