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祝期祥调研农村切坡临坡建房隐患管控工作

来源:地质勘查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12-25 17:54:07 字体大小:

12月24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赴古丈县、永顺县调研农村切坡临坡建房隐患管控工作。

祝期祥一行实地察看古丈县罗依溪镇临坡建房隐患情况

祝期祥实地察看了古丈县罗依溪镇、永顺县芙蓉镇部分切坡临坡建房隐患情况,随后在永顺县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州县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就农村切坡临坡建房管控工作进行探讨。

祝期祥与州县相关负责人、技术专家实地察看永顺县芙蓉镇农村切坡建房情况

祝期祥指出,我州属山区,地质条件差,加上农村群众有依山建房习惯。农村切坡临坡建房隐患多,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抓好农村切坡临坡建房隐患管控工作刻不容缓。一要高度重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农村切坡临坡建房隐患管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务必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做实相关工作,确保不发生农村切坡临坡建房隐患造成人员伤亡的责任事故。二要摸清底子。各县市、各有关单位要对全州切坡临坡建房隐患进行再核查,是否有新增点、是否有新变化,要分级分类,要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建立台账。要对已发现的隐患厘清管控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实行县、乡、村、点分级管控,建立监管台账。四要加强治理。县市要明确责任主体,积极筹措资金,按照轻重缓急,通过采取工程治理、避险搬迁,逐步消除农村切坡临坡建房隐患。五要严防死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加强巡排查、值班值守、预警预报等防范工作,发现险情,及时果断组织避险转移,坚守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祝期祥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农村切坡临坡建房管控工作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华,州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陈振刚,古丈县自然资源局、永顺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勘科负责人、州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技术专家参加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