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高新区“三个聚焦” 全力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来源: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10:57:32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湘西高新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规划引领、要素保障”为着力点,聚焦规划引领、改革创新和服务保障三个重点,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荣获全省产城融合型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第2名,2019、2020连续两年获评湘西高新区五个文明绩效考核一等单位。

聚焦规划引领。完成了湘西高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纲编制,经省厅同意启动了湘西高新区新增建设用地规模11平方公里论证方案审查工作,为实现湘西高新区“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全年组织召开10次规委会,审议了宁儿医院方案调整、吉凤森林城市等18个项目规划方案,完成了16个项目规划竣工验收,共核发证书58份。积极推动测绘成果共享,全面完成了1:2000-1:500等系列比例尺地形图、高清分辨率影像图、城区三维仿真数据等成果。开发了自然资源分析平台,添置了9台移动平板,制作了高清影像挂图45份。

聚焦改革创新。加强汇报衔接,积极主动作为,取回了用地批文4个,面积79.1377公顷,开启了用地报批“快车道”。狠抓土地集约利用,在全省2019年度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中,湘西高新区在产城融合型开发区中斩获第2名。持续推进建设工程审批改革,完成网上审批事项370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不动产登记平台,90%以上的业务实现了“零见面”审批。启动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

聚焦服务保障。全力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做到应供尽供,全年共出让土地18宗,面积2018亩;划拨土地51宗,面积1467.03亩,实现土地价款7.47亿元。以开展月清“三地”工作为契机,采取收储一批、划拨一批、出让一批等方式,完成了2009 -2015年批而未供面积处置82.04公顷,处置率100%。积极主动作为,国家卫片执法、非煤矿山整治、违建别墅清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耕地保护国家专项督察、2020年度土地例行督察等督察和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告捷。全年共办理不动产登记发证18031本,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6977笔,抵押贷款金额57.28亿元,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4万余人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