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高新区连续三年荣获全省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单位

来源: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9:45:00 字体大小: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印发2020年度湖南省开发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综合评价结果的通报,全省共计19个园区获评先进单位,湘西高新区榜上有名。据了解,这是湘西高新区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湘西高新区按照“州府新城、产业新区”的定位,紧扣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州委“562”发展思路和区党工委“12355”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主线,按照产业专业集聚、功能配套完善、土地集约利用、园区联动发展的原则,在土地科学规划、用地挖潜增效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提升集约节约用地水平,构建了“一核两带两廊三园六心”总体功能布局,为产城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高新区经依法核准面积1142.24 公顷,主区范围内已供应国有建设用地597.10公顷,已建成城镇建设用地504.75公顷。截至2020年底,高新区“四上”企业139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69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6亿元,同比增长7.3%,形成了新材料、大健康、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2020年度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含工业集中区)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评价工作于2020年9月上旬启动,历时4个月,分为工作准备、实施评价、成果审核、汇总分析、组织公示五个阶段。经开发区(园区)自查上报,市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预检,省自然资源厅在组织省级技术指导单位审核基础上进行核查确认后,最终报国家自然资源部审定。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成果纳入开发区综合考核,并作为开发区扩区、调区、升级及周转用地指标申报的重要依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