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召开违法用地整改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6:52:29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23日,湘西州违法用地整改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推进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主持会议。

会上,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通报了全州自然资源督察、违法用地问题整改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情况。各县市人民政府县市长、湘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刘珍瑜指出,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保护耕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二要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土地管理存在问题的整治处置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实。三要增强规划意识,加强政策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树立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四要增强底线意识,对土地管理秩序混乱、违法占用耕地面积较大的县市区,将依法依规追究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责任。

李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批而未供、闲置土地、违法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好统筹、协调和决策工作。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伍程灿、张发权;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人民政府县市长、分管副县市长;湘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各县市自然资源局、湘西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