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7 15:10:00 字体大小:

225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组织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实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收看直播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士气、振奋人,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我们新生活、新目标、新奋进的起点,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进一步强化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助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十八洞村首倡“精准扶贫”以来,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在全州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产业园区、产业转移、全域旅游、乡村振兴、高铁新城等重大项目用地;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州增减挂钩指标交易694.1公顷,交易资金31.9亿元,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标准完成30个省级、50个州级村庄规划试点编制任务,推荐到省参加“寻找最美乡村”展评活动的6个村庄规划全部获奖,其中十八洞村村庄规划荣获特别奖;同时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落实驻村结对帮扶工作,结对帮扶的花垣县麻栗场镇黄土坡村76户贫困户383人和广车村103477人全部顺利脱贫,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