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祝期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7 15:15:00 字体大小:

2月26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湘西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体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地质勘查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地质灾害隐患汛前巡排查工作督查方案》,安排部署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抓实地质灾害汛前巡排查工作,落实属地责任,以县市为主,州级加强督查、指导;二要抓实防灾避险台账建立工作,落实防灾责任人和预警预报信息收发人,特别是临坡切坡建房隐患防范责任要压实到村、到户;三要抓紧地灾防治项目实施,务必按照省、州有关要求在汛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四要抓紧完善防灾避险预案,及时根据人员、机制变化,及时更新、完善各项防灾避险措施;五要抓牢防灾避险演练,提前做好准备,坚持以村为主;六要抓牢防灾预警信息研判,加强与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联动会商,及时、高效、科学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七要抓严责任落实,严防因工作不到位发生因灾造成人员伤亡事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