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祝期祥主持召开湘西州土地管理月调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7 16:20:00 字体大小:

  2月26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期祥主持召开土地管理月调度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湘西州耕地保护和月清“三地”工作。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州土地管理月调度机制运行、“两个占补平衡”落实、涉地月度监测以及撤批土地、闲置土地、违法用地、无证采矿查处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祝期祥指出,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工作事关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撤批土地、闲置土地、违法用地整治及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要素保障。
  祝期祥要求,一要抓宣传教育。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广泛宣传当前土地管理的新政策和严要求,增强树立依法依规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二要抓调度通报。加强统筹调度,做到问题准确、任务明晰,对各县市自然资源局、湘西高新区分局的土地管理工作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提醒”。三要抓指导督办。严格落实州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市、湘西高新区责任制,每月对各县市、湘西高新区进行两次实地督导,及时交办任务,加强跟踪指导,研究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四要抓执法处置。加大执法力度,以敢于担当、较真碰硬的态度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加强联合执法,与纪检监察、检察院、法院、公安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形成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合力,保持对土地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彻底扭转自然资源督察和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被动局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