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来我州龙山县督导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工作

来源:州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13:05:00 字体大小:

  4月21日,省自然资源厅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第二督导组来我州龙山县督导工作落实情况,州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参与了本次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龙山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农村房地一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补充调查、成果公示、数据库建库以及登记成果质量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指导,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是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维护农民群众产权利益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省厅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落实;二是要聚焦任务,压实责任。要明确任务,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应登尽登、能发尽发”。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严格按照省厅“权籍调查全覆盖、登记资料全完善、登记数据全入库、登记成果全核查、登记发证全到位、日常登记全规范、保障机制全落实”的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个节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四是要严格督查,确保质量。要继续按照“州级三日一调度一周一督导,县级一日一调度三日一督导”工作制度,加大调度督导力度,严把各环节关口,严控工作质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