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2021年省自然资源例行督察湘西州反馈会召开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2-01-12 18:00:00 字体大小:

红网时刻湘西1月12日讯(记者 向力)今天上午,2021年省自然资源例行督察湘西州反馈会在湘西高新区召开。省自然资源例行督察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申志军,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并讲话。



据悉,此次督察是以国家和省各类督察已发现和反馈的问题清单为基础数据,通过随机抽查核实重大典型和普遍性问题处置情况的方式,发现地方党委政府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责任分工、政策制定与完善,以及宣传引导等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宣读了《督察意见书》,充分肯定了湘西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此次督察发现的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意见。

督察组指出,总体来看,湘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落实较好,矿业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认真抓好国家重大专项行动,龙山县“两违”整治、永顺县矿山修复及农村宅基地管理服务、花垣县矿山综合整治、泸溪县对违法乱占耕地行为严肃追究领导责任相关做法值得肯定。

督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站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州、县各级要切实警醒起来,找出问题症结,严格依法依规整改纠正。要厘清责任,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要高度重视督察反馈的问题,抓紧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由“一把手”负总责,加强和完善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对问题严重且工作推进缓慢的地区,要重点督促、挂牌督办。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要加强日常监管,切实将违法违规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要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压实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龙晓华表示,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对标对表制定整改计划,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湘西州将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紧紧扭住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效。将加大政策研究和创新力度,真正使督察问题整改转化成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坚持把督察整改贯穿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过程、各方面,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检验督察整改成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田科虎,副州长周亮,州政协副主席、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祝期祥,州政协副主席、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局长(主任)宋宗江,州政协副主席、湘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君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杨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