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州局联合林业局调研指导十八洞村乡村振兴用地保障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4 16:00:00 字体大小:

1月23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湘西州林业局组织调研组,深入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用地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踏勘了拟建的十八洞村游客中心、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生态停车场、精准扶贫与特色产品展示中心等乡村振兴开发建设项目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花垣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广泛交换意见,深入解读政策,共同分析制约和影响项目用地报批的关键环节和“卡脖子”问题,共同研究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或即将实施的大背景下,如何高质高效保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用地。

会议强调,拟建十八洞村乡村振兴系列项目启动实施,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带动环十八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州县自然资源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做到精准规划、精准报批、精准管地、精准服务,依法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二要讲统筹,要采取系统思维,协同配合相关部门一揽子化解制约用地保障的焦点难点堵点拐点;三要讲路径,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分层次、分重点,找准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确保十八洞村乡村振兴系列建设项目用地“报得上”“批得下”“取得回”“用得好”“管得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