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强化”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3-01-18 11:26:33 字体大小: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全州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安定祥和的新年,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监测和机关院落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强化安排部署,绷紧“安全弦”。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下发了岁末年初矿山巡察“回头看”、加强地灾防范工作、加强机关院落消防安全等通知,抓早、抓前、抓责、抓点,落实落细落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举措。

强化隐患排查,把严“安全门”。严格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相结合,开展非煤矿山、地灾隐患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私挖盗采现象。安排物业对机关院落的消防设备、电路管线进行专项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值班值守,扣紧“安全阀”。严格执行值班值守有关规定,坚持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对突出事件和重大事故及时上报。同时,加强春节期间冰冻雨雪天气风险研判,适时发布地灾风险预警通知,确保平安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

编辑:张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