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纾困解难办实事 新年伊始添锦旗

来源:州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12:00:00 字体大小:

“湘西境内高速公路办证,衷心感谢你局的大力支持”,1月13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负责人一行3人,给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来了一面“热情服务 担当奉献”的锦旗时如是说,这是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基层一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受企业与客户点赞的一个缩影。

湘西境内7条高速公路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多,情况复杂, 工作量大,办证进度缓慢,省委作为巡视巡查问题要求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整改。对此,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隆立新亲自抓,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专班抓落实,多次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办证,并实行一月一调度,分析研究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推进任务,多次赴省汇报办证中需要省自然资源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将高速公路办证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落实,秉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先行登记并进行完善”的原则,采取了容缺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主动沟通相关部门办理、加班加点办理等多项硬措施,加快推进办证进度。到目前为止,除杭瑞高速外办证240个,办证面积2310公顷,基本完成了湘西境内高速公路办证工作。

近年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秉持着“马上就办、及时解难”的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便民化管理,将促进提质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登记服务效能,加强登记安全管理,实现登记服务数字化、规范化与人性化,使不动产服务更加便民、利民、为民、惠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