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政府与省地质院合作签约 虢正贵谈文胜陈华见证

来源:红湘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11-14 16:46:34 字体大小: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海泉)今天,湘西州政府与省地质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吉首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虢正贵,省地质院党委书记谈文胜,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现场见证。

签约仪式现场。本组图片由 周兴云 摄

双方签约。

副州长刘冬生作协议内容介绍。省地质院副院长全铁军、刘凤娟,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参加。

谈文胜讲话。

陈华讲话。

谈文胜表示,湘西州自然禀赋独特,矿产资源丰富,省地质院与湘西州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有共同的合作主题和现实的合作需要。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积蓄进一步深化战略协议的合作势能,也是展开一场同题共答的双向奔赴,更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希望双方加强对接谋划,注重平台统筹,稳步联点拓展,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总结经验,制定明确的目标,拿出可行的举措,共同打造州、院战略合作的升级版和省直单位与市州政府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刘冬生介绍战略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陈华对省地质院长期以来给予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华表示,省地质院是湖南省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救灾、区域协调发展、重大项目实施等领域不可或缺的地质技术保障力量。湘西州将充分借助省地质院优势,加强州域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工作统筹谋划,在城市地质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绿色清洁能源综合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优势矿产资源综合调查、地质灾害综合防治、民生保障和乡村振兴等领域与省地质院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资源科学开发利用,更好助力现代化新湘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海泉 编辑:谢杰 )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