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花垣县张刀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6:48:08 字体大小:

3月5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隆立新,党组成员、副局长伍晓阳带队到花垣县双龙镇张刀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项目选址是否占用生态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项目规划是否考虑结合旅游设计观景台等设施?”“这几处‘回头弯’采取路面加宽或裁弯取直处理是否会超概算?”......调研组一行来到十八洞村-张刀村通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选址现场,仔细比对遥感影像图和设计图纸,详细了解项目线路设计、沿线地质滑坡、生态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范围等基本情况,现场研究讨论优化方向和解决方案。调研组一行还察看了张刀村村部提质改造进度,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张刀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县镇村与会人员围绕十八洞片区乡村振兴规划执行及驻村帮扶,特别是加快十八洞村-张刀村通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实施作了发言。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十八洞片区均衡发展工作部署以及3月1日州委书记虢正贵调研指示要求,对标《十八洞片区乡村振兴规划(2023-2035)》和《十八洞片区均衡协调发展任务清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要进一步优化方案。通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要充分利用现有道路,实事求是,能宽则宽,有效避免占用生态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要全面优化重要节点设计,特别是结合旅游主题和少数民族村寨特点精心设计观景台等设施,按照旅游公路标准打造精品工程、最美公路。三要进一步加快实施。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加快项目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村民群众早受益;同时要严格施工现场组织管理,少挖少占山坡林地,高度关注汛期地质滑坡,全面守牢生态安全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张刀村和十八洞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协调做好群众工作,创优施工环境。州、县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点带面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全面提升靠前服务质效,确保十八洞片区均衡协调发展各类项目依法及时用地。

花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继国,花垣县交通运输局、花垣县自然资源局,双龙镇、张刀村村支两委以及十八洞村、张刀村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袁林 吴文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