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一春之计在于“耕” ——古丈县多措并举助推春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10:20:00 字体大小:

春耕备耕之际,古丈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部门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耕地保护力度,确保耕地应耕尽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向群众发放耕地保护宣传资料、利用“3.8”集体活动摆放宣传牌、在街头路口大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晓耕保法规、人人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督促开展春耕生产,县田长办下发了《关于新增耕地落实春耕春种的通知》,要求各镇党委、政府对2023年进出平衡的新增耕地要全部落实耕种,防止新增耕地“非粮化”及撂荒,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专题研究,班子成员包镇,协调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三是开展耕地巡查,各自然资源站加大巡查力度,特别对永久基本农田进行重点监测,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乱占耕地行为及时给予制止,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


供稿:古丈县局 田丽萍
一审:蒋易蓁
二审:袁  林
三审:杨  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