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州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0:00 字体大小:

3月26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隆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全面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湘西篇章。

会议强调,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湘西工作、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联系湘西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推动“田长制”落地见效,纵深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区域发展大战略,加快构建“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坚持土地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土地要素主要向优势产业链、基础设施、民生实事、招商引资等有效项目聚集,为加快“1+5+X” 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要素保障。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推广应用“点状供地”,支持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决扛牢“锰三角”治理政治责任,持续加大锰矿、铅锌矿整治整合,支持花垣县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理念,积极谋划申报实施国家重点山水生态修复项目。在强化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加强素质能力提升,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队伍。

来源:州局办公室
一审:蒋易蓁
二审:袁  林
三审:杨  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