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知公告

十一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 12:58:00 字体大小: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州自然资源局党组(均含二级机构党组)开展政治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19年11月29日—12月31日。

  二、巡察对象

  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州自然资源局党组(均含二级机构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三、巡察内容

  1.党的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党组(党委)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对湘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贯彻执行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要求部署情况。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找出来。

  2.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对党组(党委)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重一大”等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班子成员不讲政治、不讲大局,工作中越位、缺位、错位,班子成员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浓重,工作中打小算盘、搞小动作,破坏团结共事氛围,班子成员各行其是、各自为阵,工作中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背后互相设防较劲等方面的问题。

  3.干部担当作为情况。重点检查落实“三大攻坚战”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州委“三年活动”任务落实等情况。着力查找党员干部“庸、懒、散、软”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4.作风建设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和州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的情况,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三大攻坚战”责任、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在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后仍然禁而不止的问题,以及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5.党纪党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领导干部及亲属插手工程项目、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提篮子”、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在金融和涉砂涉矿等领域谋取私利等问题,领导干部违反生活纪律,以及“三大攻坚战”领域的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等。

  6.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十一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看是否整改到位,有没有报假账、做表面文章;看移交的问题线索是否认真处置,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是否依然有反映或者有新的反映。

  四、反映渠道

  1.值班电话:17343697237。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接访地点:吉首乾州新城花园旁边御和山水酒店3007房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3.电子邮箱:zwdyxcz05@163.com.

  特此公告

 

  州委第一巡察组

  2019年11月2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