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知公告

湘西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少跑腿”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温馨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2 16:05:00 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州、区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您提供高效优质不动产登记服务,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建议尽量选择网上办理方式。为减少不动产登记大厅人群聚集,防范交叉感染,建议办事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选择网上办理方式。涉及新建商品房预告、预告抵押、现房转移、现房抵押等不动产登记业务由开发商通过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外网统一发起登记申请,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实行“网上审批”“不见面”服务。在吉首(湘西经开区)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涉及抵押设立、抵押注销等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根据湘州银发〔2020〕4号文件精神,可由银行代为网上办理,实行“全程网办”服务。同时,如有其他业务需求,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南湘西经济开发区”,进入“服务大厅”进行业务进度查询、网签合同备案查询、产权证书(明)查验、登记信息扫码验证、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公示公告、政策法规等不动产登记在线服务。好消息!湘西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可以微信在线申请了

二、建议紧急事项预约办、不急事项延后办。根据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各级政务大厅窗口开放时间从2020年2月3日起作适当延迟的要求,其间不动产登记大厅暂停对外服务。对于急需办理业务的,建议在办理业务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湘西经济开发区”、湖南不动产官网http://www.hunanbdc.com“湘西经开区专栏”或咨询电话了解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所需资料,并进行在线(电话)预约,在预约期间可将办理业务所需资料的电子版发送邮箱153053160@qq.com,我们将及时进行线上预审。大厅办理业务时间恢复后携带齐全办证资料,按照预约的日期和时段至大厅办理。我们承诺,对预约事项实行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并在权证办理完成后通过EMS包邮送达。(业务咨询、预约电话:0743-8532021)

三、在春节前已受理登记但未取证的,请及时拨打咨询电话,我中心将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给予支持,积极配合,不便之处还请谅解!衷心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湘西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2月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