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知公告

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16:38:19 字体大小:

今年入夏以来,全州持续晴热少雨,旱情形势十分严峻。为响应全州抗旱Ⅲ级应急号召,为加强保水,节约用水意识,特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资源可耻”的用水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节水责任。带头争当节水表率,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争做节水工作的示范者和推动者,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三、践行节水做法。大力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1.各科室按需取用饮用水;2.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人走关水,杜绝“长流水”;3.机关院落浇灌绿植要适量,多用喷灌和微灌;4.机关食堂要坚持水循环利用、按需用水、一水多用,养成良好节水习惯。

四、做好节水监督。做好节约用水的日常监督,志愿参与节水活动,制止用水浪费现象;发现水管漏水,及时报修;发现水龙头未关紧,及时关闭;发现浪费水行为,及时劝阻。

生命之水,点滴珍贵,大旱之年更需共克时艰,节约用水更需你我参与,“人人节约水资源,接力抗旱保安全”,让我们携手并肩,直面“烤”验。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2年10月17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