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陈华到保靖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3-04-20 16:41:25 字体大小:

19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到保靖县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工作。她强调,要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参加调研。

陈华到保靖县迁陵镇府库村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工作。周兴云 摄

在迁陵镇府库村,陈华现场督导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整改情况。她详细询问整改方案,了解整改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华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守护耕地资源就是守护粮食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要求,立行立改、迅速从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地见效。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线督战、靠前指挥,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积极向主管部门衔接汇报,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问题整改不走样、不跑偏、不打折扣。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依法依规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对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要从严从重查处,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口粮田”,守护粮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李艳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