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郑义受邀到湘西职院作科普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17:25:00 字体大小:

5月16日,应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邀请,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职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义(中山大学教授、博导)在湘西职院教学楼D区报告厅给同学们作了一场《走进资源湘西 探索地球奥秘》的科普知识讲座。湘西职院高生态班、高茶叶班、高电商班、青马班等160余名学生、老师聆听了讲座。

郑义教授以“什么是湘西”、“湘西有什么”为引,以大量的精美图片展示,对湘西的自然资源进行了较系统性地讲述。让同学们对家乡的矿产、旅游等自然资源有了一次深刻地感官认识。

接着,郑义教授讲授了地球的演化过程,板块构造,讲述了地球的形成、构成以及岩石的形成,矿物的成矿过程等等,最后分析了湘西特色矿产的形成原因。给同学们上一场生动有趣的地球科学科普知识讲解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