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大调研进行时|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永顺县采石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31 18:00:00 字体大小:

5月30日,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隆立新深入永顺县调研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采石场无序开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葛伟,永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深洪,永顺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相继实地查看了明强采石场、万利采石场等6家矿山设施拆除、生态修复治理、绿色矿山建设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永顺县整改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整改工作面临的问题。

隆立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传导整改工作压力,压实责任。特别是在生态修复治理上,永顺县要向企业反复强调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重要性,以及及警示片披露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任务的紧迫性,倒逼其主动尽快履行主体责任。二是要及时分析掌握整改中可能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在建立完善“一矿一策”的基础上,实时逐个分析每家矿山推进整改过程中即将面临的问题,并根据必要及时采取对策措施,以确保整改持续有效推进。三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永顺县自然资源局等责任部门要严格对照省方案明确的整改目标要求,着重在生态修复治理、绿色矿山建设等核心工作上持续要加强对矿山企业的督促指导,避免整改标准过低、进度滞后等突出问题。四是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快整改进度。永顺县要及时分析研究和采取领导包片,出台实施奖补政策,压实部门、乡镇、企业多方责任,倒排工期等系列切实可行措施,有序加快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吴文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