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搭建“土地超市”提供自然资源全要素供需选择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03-08 15:20:00 字体大小: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3月7日讯(龙蛟 彭辉)近日,由湘西州自然资源局依托湖南省自然资源全要素供需平台搭建的“土地超市”正式上线运营,标志着湘西州自然资源全要素供需选择已实现网络化、透明化。

该平台分为政务和公众两个版本。其中,政务版主要面向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数据底库、仓库管理、货架管理、后台维护等功能。公众版主要面向公众,提供“我要地”“我有地”及相关咨询、服务等功能。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可以实现土地信息的公开透明,配对有效的项目要素,提供便捷的用地选择,可以帮助企业“线上读地”、“线上选地”,企业可以看到地块的基本信息、规划条件和周边配套情况,使得企业和项目能够快速找到合适的土地资源,进而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截至2月29日,全州“土地超市”共已入库土地44宗,面积451.36亩。上架土地10宗,面积127.83亩,该平台已成为湘西州自然资源全要素供需业务办理的重要窗口。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建立是湘西州自然资源局立足本职工作、优化重点服务、聚焦市场关切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企业、单位了解我州土地管理和存量国有建设用地情况,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助力招商引资、服务湘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州将依托该供需平台,进一步完善地块入库、上架数据资料,丰富上架资源,助推自然资源要素的精准配置和高效利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要素支撑。

(作者:龙蛟 彭辉 编辑:伍珊珊 )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