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来湘西州调研要素保障和存量土地处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16:20:00 字体大小:

3月12日至1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志军一行来湘西州调研要素保障和存量土地处置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杨洪峰,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周立志,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发改委等州直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欧阳志军一行先后深入大兴寨水库枢纽区、矮寨安置区项目现场,认真听取吉首市和大兴寨水库业主单位的用地诉求,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情况,并就用地要素保障进行现场指导。

在座谈会上,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详细汇报了全州要素保障和存量土地处置情况,州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就要素保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就相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欧阳志军高度肯定湘西州要素保障及存量土地处置工作,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系统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综合考量当前与长远发展需要,考虑多目标平衡,依法依规高效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二要创新理念,推动项目落地。要算好“耕保账”“成本账”“民生账”“时间账”,充分认识耕地空间就是发展空间,严格耕地保护,严控新增建设用地,用好存量土地,多途径抓好要素保障。三要综合施策,破解用地难题。坚持在政策上破题、在审批上优化、在服务上靠前,强化省州县三级联动,扎实做好用地报批前期工作,合力推动要素保障工作。

杨洪峰对省自然资源厅过来对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州直相关部门及县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向省自然资源厅汇报沟通,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做实做优前期工作,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和存量土地处置工作,确保各类重点项目依法及时用地。

供稿:州局政务服务科 陈明治 杨娟
一审:陈明治
二审:袁  林
三审:田万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