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省厅来湘西州开展市州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评估工作

来源:州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8:56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自然资源湖南省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各市州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3月20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相关专家组到湘西州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开展现场评估工作。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磊,办公室、用途管制科、调查监测科、测绘地理信息科、开发利用科、信息中心、卫星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评估工作。

评估会上,省厅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湘西州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体制机制建设、遥感应用服务能力以及应用效益等方面进行评估。省厅专家组对湘西州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在卫星遥感应用、实景三维建设等方面取得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及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强调,此次评估旨在督促各市州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落实相关建设任务,推动地方卫星遥感应用技术实力和水平提升。州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要紧紧围绕自然资源主责主业,结合卫星遥感应用技术在耕地保护、卫片执法、生态修复等方面做好应用示范;并开展湘西州卫星遥感影像统筹工作,进一步发掘卫星遥感应用技术在农业农村、重大工程建设监测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潜力。

来源:州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何贵新 左志良
一审:何贵新
二审:袁   林
三审:王春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